C11111

灣家人★

我的魔术师,愿万千星辰为你荣光加冕!

最好的王杰希❤

岑秋:

微草取得了属于他们的第三个冠军。

我曾经无数次幻想着这一刻的到来。我想过,在王杰希的王不留行挥舞出灭绝星辰,将对方最后一人击倒在地时,我会不顾一切地尖叫,呐喊,掏出手机一个一个联系人的打过去,不管对方是不是微草粉,喜不喜欢荣耀。我可以一直为这场难得的胜利而狂欢。

而我也确实这样做了。

王不留行摆出胜利的姿势,灭绝星辰上耀着点点银光。他的背影看上去,可以让我们一直追随着他,坚信着微草终会成为第二个荣耀巅峰。

他的身上,闪烁着星辰,含着整个宇宙。



王杰希领着微草全员,走到舞台前,接受着全体粉丝们含泪的欢呼。他的脸上带着淡淡微笑。

我看到他的笑容时,心头一哽,胜利带来的喜悦不知怎的消掉了一半。

他接受着粉丝们的欢呼,却没有获胜应有的喜悦。

那个笑容,我感到有些陌生,却又有些熟悉。

那是他刚接手王不留行时,商业化地宣布队长林杰退役的消息。

他眼中深处,有着强烈不甘,有着肩负队长重任,小小年纪扛起整个微草的责任。

很是让人心疼。

我安静了下来,静静地守在电视机前,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很快就转播了过来。

“......我呢,作为一个在联盟初期就出道的选手,绝对不敢自称年轻了,可以说我是仅存的几个老人之一。微草的未来,还是要交到小辈们手中啊……”

发布会刚开始,记者们就踊跃提问。但无论记者提了什么问题,王杰希都会提到自己的年纪,以及微草的未来。

我已经知道微草接下来会公布什么。

这个圈子,承载了太多人的梦想。无数位职业选手们把它当作自己一生的信仰。他们为自己的信仰而拼搏,而奋斗。

这对于他们而言,就是生命的全部。

可这一路走来,许许多多位选手已经到了该离开的年纪。有些人或许怀着满腔的热血,坚持再拼上几年,不留遗憾,但有些人却只能黯然退役。

退役,粉丝们会难过,会伤心,甚至会觉得自己的生命中的一大块就此坍塌,那些有他们陪伴的岁月也消失了。

但论伤心,论悲痛,谁又比得上职业选手自己。

我们粉丝还有自己的生活圈,但选手们呢?这个圈子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,是他们将自己最好的年华都付与其中的地方。

退役?对他们来说,没人愿意接受这个结果。甚至他们在聊天时也会下意识地回避这个话题。这对于他们而言,可能比失去生命还难受。

同是微草粉的朋友在电话中大哭:“他只要在队里,让我们知道他还在.......”

但这是不可能的,我们都很清楚。

被王杰希无比看重的,微草的未来,高英杰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优异。

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,只会依赖队长的软弱少年。木恩没能站到最后的原因,只是因为他替王不留行扛下了对手的一记强击,以致残血,成了对方的主攻目标。

他已经成熟了,具有了大神选手的实力,足以领导全队的头脑,面对媒体粉丝们的心理......以及接手王不留行的实力。

“.....最后呢,还要提前宣布一个消息。我将在下赛季结束时正式宣布退役。在下个赛季,英杰将接手王不留行和队长的位置,而我将使用角色木恩辅助英杰。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,期待着英杰带领微草,越走越远。”

王杰希说出这句话时,有意让高英杰成为中心。这个队长啊……到了最后也想着要为队员铺好路,全心全意地为战队付出。

高英杰站在一旁,微笑着向记者们鞠了个躬。但没有人会忽略他眼眶里的水光满满,嘴角的明显颤抖。

我知道我哭了,哭得很难看。我相信无数人和我做着同样的事:把今晚的比赛录像下载,备份。

最后那个画面,王不留行身上,闪着万千星辰。

我一生难忘。

发布会已经结束,转播的镜头还没切换。王杰希不再作为队长走在最前头,而是孤身一人落在了最后。队员们纷纷回头看他,他却示意队员们先走。

镜头对焦在王杰希身上,他转身面对镜头的方向,目光投向高处,内含些许希盼,热爱的疯狂。

我去过现场,知道,他所看向的地方,是他一生的荣耀。

他看了很久。

忽然间,他笑了。

笑得很天真,幼稚的......想当初那个少年,第一次领着微草取得胜利时,无法再装老成而显露出的锋芒。

也很让人心疼。

荣耀,终有一日会分别,但这颗赤诚的心,却是十年,二十年,一生都无法改变的。

我的魔术师啊,这万千宇宙,为你铺出一条荣光之路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C11111 | Powered by LOFTER